Echo(未溪)

我们隔着数千年相遇,大抵已是种温柔的浩劫

《X之剧毒》观影(无剧透)

其实还有二十分钟没看,但受不住了,写个影评缓一下。


很好很好的一部电影,但是不建议未成年和心理健康的成年人去看。

不过我率先坦白一句,它其实应该是在我的观影清单很后面的,但是因为看到别人说看得想吐就去看了。


首先,不要把它当成g//v。

不是说它有多高尚,而是,真的没有g//v会拍得那么恶心,挣不到钱的。当然如果你就喜欢这种的,啊,随意。影片有一个画面,在水里静静等待死亡的蚊子,从这个大概就能感觉到整部影片的氛围了吧。占比很大的h剧情(注意,注意,不是小说里唯美的那种,是很现实的惨痛的h),背景一直是阴暗的地//下//室。看的时候是在很明亮的灯下,但是还是恍惚地觉得隐秘压抑。如果仅仅是被尺度吸引的话,有一个真实案例,一个微博博主看了之后(没看完),说三天看不下黄雯。得不偿失啊www。

啊然后提一嘴演员的颜值问题吧,因为有部分人说很丑。我看了其他影评了解到演员是没有化妆的(或许是为了显得真实),所以我觉得这个颜值挺可以的了。男主的演员扮演男二的前男友的时候颜值很高,男主的扮相虽然不算特别帅,但很合适。男二的,真的很好看,就是每次看到都有点怕。

提了颜值再提一句演技吧,我看电影很少看不太出来,但是我至少,男二让我很入戏,我一看他就觉得是个变//态。(没有人身攻击的意思www,因为演得太入戏了)


其次,我个人不觉得男主是斯德哥尔摩。

就,我甚至感觉,如果你说他们两个的cp好好嗑呜呜呜我都觉得,不要让爱掺杂他们两个的感情了。轻轻巧巧的一个爱字一笔带过,不觉得可惜了吗。我个人其实很难去想象如果我到了男主那种很惨很惨的地步会怎么样,因为首先就算我去天台蹦极(不是说我多积极向上热爱生命,只是说我是死过一次的人了),我也属于男二那种去救赎他人的(不过我是守序善良,男二是混乱善良),即使我第二次zs,我也不会是因为失去了所有,因为我所拥有的都无法失去,我能失去的都无法拥有。但是即使我无法体会正常人的绝望的情感,我依然,依然被影片所表达的情感吸引了。其实如果你只把它当普通的电影,你站在上帝视角指指点点,你当然可以说男主斯德哥尔摩,但是如果你真的被它打动了,你很难这样说。


最后讲一点我比较喜欢的点。

台词,我特别特别喜欢。我觉得这事挺莫名其妙的,我虽然比较喜欢看书,但是很少看日本的文学作品,第一次好像是紫式部的《源氏物语》,之后不管是看川端康成还是夏目漱石村上春树,都没有觉得特别喜欢。唯一例外的是太宰治,因为他的性格和我比较像。我更喜欢欧美的,或者拉丁美洲的,魔幻现实主义超现实主义等等。但我个人的文风很自然地偏向日本的,每次写故事都会想主人公会怎么断句。然后这部电影,它的断句(可能是因为是日本的)很符合气氛,很符合台词。整部影片都是讲一些会被骂矫情的东西,但我这个人就是矫情得不得了。最近其实一直没写作的欲////望,但是看了这部后,就想代餐咒回的五夏。想写生动的,恶心的东西。


啊,终于写完了,或许是这个合集的第一篇,或许是这个合集的最后一篇。

评论(5)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